close

一根肩擔

挑著兩桶星星

在黑夜裏

為我照著回家的路

搖搖蕩蕩

不料

星星跳出桶外

變成滿田亂跳亂叫的牛蛙

吵死人了

我趕緊把它們捉回桶內

蓋起來

我寧願在夜裏靜靜的摸著路回去

 

一根肩擔

挑著兩桶星星

為我照著回家的路

不料

右面一桶星星

跳出來

變成滿牆滿窗的霓虹燈

閃著令我頭暈眼花的顏色和光

一路爭吵到天邊

左面一桶星星

也跳出來

變成滿街滿巷滿屋的

幢幢叠叠的黑影

豹的黑影

虎的黑影

帶著眼罩的

亮著眼睛的

在那裏咆哮

那麼多啊

那麼亂

教我如何把它們捉回桶內啊

教我如何把它們捉回桶內啊

~廉維葉—孩子們的城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星 黑影 牛蛙
    全站熱搜

    happines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