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從來沒有想過這些的話,那麼可以肯定你是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如果你只想著別人給了你什麼,
而從不想自己給予別人什麼,那麼你一定是個自私的人。
記住,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對你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你所得到的東西必然是你所付出的東西交換而來的。
交往的這種互惠原則,要求我們在人際交往中必須注意,讓別人覺得與我們的交往值得,你身上有某種東西吸引著別人與你交往。
當我們心裡看著自己,想著自己的時候,就只會想到「別人應該為我做什麼?」越是尾大不掉的人,越是如此。
出入要有隨從,上下車要人開車門,進餐廳要馬上有服務人員,工作只在乎公司福利,心裡想著父母應該多給我什麼,
老師應該如何如何,女/男朋友應該如何如何……天天想著「別人應該為我做什麼?」的結果就是越來越乾扁計較的生命。
若是能換個角度,把別人的需求放在心裡。
多一份在乎別人的心意,把別人的需求當作自我自己的需求,用心的在每一件小事上做好它,
每個人都願意多想想「我能夠爲別人做什麼?」即便所有人做的都是為不足道的小事,卻可以溫暖很多人的心,
注入滿滿的美好。
不要問別人為你做了什麼,而要問你為別人做了什麼。
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適的;最合適的,才是真正最好的。
很多時候解釋是不必要的——敵人不相信你的解釋,朋友不需要你的解釋。
你笑,全世界都跟你笑;你哭,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哭。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

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解釋 交往 付出
    全站熱搜

    happines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